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教领袖拒绝签署北爱和平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01: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爱尔兰新教领袖大卫·特林布尔8月7日透露,他不能签署北爱和平计划以挽救北爱和平进程,因为爱尔兰共和军还没开始缴械。

  据法新社报道,特林布尔对周一(6日)爱尔兰共和军提出的解除武装的方案并不接受。他表示,并不明白该方案将如何使武器“超出使用范围”,并保证不会威胁到北爱最大党派——他所统领的北爱统一党。

  爱尔兰共和军6日提出一个“令人满意”的解除武装的方案,这使一度陷入困境的北爱尔兰和平进程重现曙光。尽管解除武装的计划细节和时间表没有公布,但英国首相布莱尔对此褒奖有加,称爱尔兰共和军为北爱和平做出了极大贡献。

  爱尔兰总理埃亨形容爱尔兰共和军此举“具有历史意义”,并强调曾被搁置的和平进程将会向前迈一大步。

  负责监督爱尔兰共和军解除武装的国际委员会也曾表示,这个方案将使爱尔兰共和军武器处于“完全并能够加以核查”的状态。(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