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俄就美方提出的“宽松”战略框架开始磋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01: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代表团和美国五角大楼高级官员8月7日在华盛顿就美国提出的新的“宽松”战略框架开始为期2天的会谈。美国称,这个战略框架将会把导弹防御计划和削减核武器联系起来,并搁置1972年美俄签订的《反导条约》。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官员称,这次五角大楼会谈是美俄双方第一次就美方提出的新建议展开的具体磋商。下个星期,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赴莫斯科继续和俄罗斯方面商讨这个新建议。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说,俄罗斯会在会谈中维护国家利益。在结束与德国国防部长沙尔平会谈后,伊万诺夫说:“在许多问题上,美国人还没有给我们答案。”

  拉姆斯菲尔德在8月3日告诉记者说,美国将给俄罗斯方面一套细则,告诉俄方美国是怎么考虑的以及两国在什么方面可以进行合作。他说:“美国也有一些问题要问俄罗斯。”

  华盛顿一直在谋求俄罗斯在《反导条约》问题上的妥协,以便发展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俄罗斯则拒绝对《反导条约》做任何改变。但是在布什表示导弹防御计划应该与削减核武器同步进行后,俄罗斯同意与美国就导弹防御计划进行磋商。(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