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BAE系统公司着手研究先进传感器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01:05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7月30日报道]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ARL)已同BAE系统公司就先进传感器技术研究的问题签署了价值6100万美元的合同。

  先进传感器合作技术联合开发组(ASCTA,由10所综合大学和5个工业机构联合组成)将在信息电子战争系统事物部(IEWS)的领导下于ARL协同工作。此外,IEWS已签署了价值6亿美元的技术过渡期和原材料的协议。

  ASCTA的专家都是来自ARL以及学术界和工业领域的科学家。IEWS的主要技术官员表示:“ASCTA将会利用主要公开和机密的传感器技术来进行微传感器、光电智能传感器以及先进RF概念的基础研究。对于未来陆军作战系统这样的工程来讲,这种新兴技术的出现将是至关重要的。”

  ASCTA工作的重心是发展一个有生命力的新型的技术过渡产品。该项工程预计将会在5~8年的时间内完成。IEWS在近期完成了先进传感器、先进无线电通信以及信息传输协议(另一个1996年的联合试验项目)的研究。

  ASCTA的成员包括:马里兰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新墨西哥州立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亚特兰大CLARK大学、密西西比州立大学、芝加哥的伊利诺斯州立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芝加哥理工学院、喷气动力实验室、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DRS公司、昆腾磁力公司、常规动力机器人技术实验室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