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将在F-16上装备“小牛”空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01:04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19日报道]美国空军与雷声公司签署了2100万美元的对外军售协议,提供98枚“小牛”AGM-65D、7枚“小牛”AGM-65G空地导弹和其它的用于F-16战机的装备,以装备沙特阿拉伯空军。

  “小牛”空对地导弹是由美国休斯公司和雷声公司研制的一种可从敌防御火力圈外投射的武器,它可精确打击点状目标。该弹有7种改型,分别为“小牛”A型、B型、C型、D型、E型、F型、G型,其代号为AGM-65。该弹的弹体为圆柱型,4个三角形弹翼与舵呈X型配置,动力装置为双推力单级固体火箭发动机,弹长2.64米,射程24千米,巡航速度略超过音速。

  “小牛”各型导弹的主要区别在于导引头和战斗部不同。其中,AGM-65A/B采用电视制导;AGM-65D/F/G采用红外成像制导,可以昼夜使用;AGM-65C/E采用半主动式激光制导,它们必须利用地面通用激光设备或机载激光系统进行激光指示。AGM-65A/B装有56.75千克的聚能装药射流与56.75千克的爆破战斗部,而AGM-65E/F/G装有136.2千克高能炸药爆破杀伤战斗部。聚能装药射流与爆破战斗部主要用于攻击装甲车辆和其它的加固目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