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瓦杰帕伊表示愿推动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00:59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8月7日电记者钱峰报道: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今天在印度人民院发表讲话称,印度准备继续开展与巴基斯坦的对话进程,但他警告,如果巴基斯坦不采取措施,制止在克什米尔地区的“跨国界恐怖主义活动”,和平的努力将面临危险。瓦杰帕伊希望巴基斯坦重新考虑在“跨国界恐怖主义活动”上立场,对穆斯林民兵武装施加影响力。巴基斯坦一直对印度方面所称的“跨国界恐怖主义”称之为“争取自由的斗争”。

  在长达40分钟的讲话里,瓦杰帕伊还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阿格拉峰会中坚持克什米尔问题是峰会“核心议题”的态度进行了批评,他认为这是导致峰会无果而终的原因之一。在讲话中,瓦杰帕伊重申了查谟-克什米尔是印度不可分割一部分的一贯立场,他称此事事关“印度的感情”,是“印度人民生活中的一部分”,他表示不会允许“巴基斯坦分裂印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