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前三军总司令准备面对东帝汶人道罪审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00: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7日消息:印尼《雅加达邮报》今天报道说,1999年东帝汶举行公民投票时领导印尼三军的退休将领威兰多表示,他已准备面对人权法庭的审判。

  他说:“如果法庭判决有罪,我们准备接受惩罚,但若无罪,请不要迟疑公开这个事实。”

  威兰多昨天到总统府拜会总统梅加瓦蒂,《雅加达邮报》引述他在会谈后发表的谈话报道说,威兰多和其他被指与当年仍是印尼领土的东帝汶发生的暴力事件脱不了关系的军官,将会“敞开心胸”面对审判。

  威兰多重申,在1999年8月30日东帝汶举行压倒性支持独立的公民投票前后发生的流血事件,并不“如他们所说的那么可怕”,而且“有许多指控是没有根据的”。

  印尼官员先前表示,梅加瓦蒂上周颁布总统令,授权特别人权法庭开始进行审判事宜。

  联合国报告指出,印尼军方支持的民兵在东帝汶至少杀死了二千人,他们并四处摧毁乡镇和基础设施。这些民兵也迫使约二十五万人越过边界进入印尼控管的西帝汶地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