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美英战机对伊拉克防空设施进行轰炸(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7日 23: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伊拉克防空部队(资料图片,摄于2000年夏)

  德国当地时间8月7日下午16:40左右(北京时间8月7日晚22:40左右),位于德国的美军欧洲指挥部发表声明称,美英战机8月7日轰炸了伊拉克北部的防空设施。

  该声明称,美英战机是在遭到伊拉克防空炮火袭击后进行轰炸的。当时美英飞机正在北部“禁飞区”进行例行飞行,声明称这次对伊防空设施的袭击完全是一种“自卫行为”,并非是针对伊拉克上周袭击美国U-2侦察机的报复性行动,轰炸结束后美英战机安全返回了基地。

  另据美国五角大楼消息称,伊拉克向美英战机发射了三枚地对空导弹,美军一架F-16战机随后发射了两枚激光制导导弹予以还击。美军方称,他们相信导弹击中了目标。

  伊拉克方面随后也证实美英战机空袭的消息。伊军方发言人称,美英战机从土耳其起飞闯入伊领空,并对伊民用设施进行了轰炸。轰炸的时间是伊拉克当地时间8月7日中午12:25(北京时间7日下午16:25),伊方并没有提及伤亡情况。

  此前,五角大楼表示,考虑到美国在海湾地区的盟国认为对伊拉克空军基地的轰炸并没有取得“有限打击”的效果,美国将暂缓对伊拉克进行大规模的空中打击报复计划。消息人士称美国已经恢复对伊拉克的小型目标在“必要”的时候进行打击的方针,因为这些目标威胁美国与其盟国的战机,昨天英美战机进行的空袭就是例子。

  此次空袭美英今年第八次对伊拉克进行轰炸,美军上一次轰炸伊拉克是在7月17日,当时美战机轰炸了伊拉克南部“禁飞区”的防空设施。(古今)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快讯:英美战机对伊拉克防空设施进行轰炸 (2001/08/07 23:25)
兵不厌诈?美国国防部否认6日晚将对伊拉克动武 (2001/08/07 00:09)
对伊拉克动武不是传言 顾虑重重美国搁置进攻计划 (2001/08/07 17:20)
美国扬言再动武伊拉克决意反击 海湾再度战云密布 (2001/08/06 06:5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