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岛纪念原子弹爆炸 市长重申废除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6日 13: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6日消息:日本广岛市今天举行了原子弹爆炸56周年纪念日的活动。1945年8月6日,美国在该市投下了第一颗原子弹。

  今天广岛市举行了本世纪第一次“原子弹爆炸死难者慰灵及祈祷和平仪式”。广岛市长秋叶忠利表示要在和平宣言之下,倾全力使21世纪成为一个没有核武器的“和平和人道的世纪”。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和主管原子弹爆炸幸存者政策的厚生劳动相坂口力出席了在和平纪念公园的纪念活动,参加纪念集会的共有五万人。

  来自世界各地一百多个城市的市长正在日本参加“世界促进和平市长会议”,目前正在广岛参观的该会代表也参加了纪念仪式。

  参加活动者在纪念碑前向死难者亡灵敬献花束。总共有二十二万多人成为广岛市原子爆炸的牺牲品,其中包括1945年底在爆炸中直接死亡的十四万人。

  广岛被炸后三天,美军又在日本城市长崎投下另一枚原子弹,迫使日本向盟军投降,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