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订购新的“宙斯盾”显示工作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5日 20:3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7月31日报道] DRS技术公司获得了新的合同,为美海军的“宙斯盾”作战系统生产AN/UYQ-70先进显示系统并提供工程维护。该合同总金额约1600万美元,是从位于明尼苏达州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战术系统分公司处获得的。战术系统分公司是AN/UYQ-70计划的主承包商,DRS技术公司是其工业合作伙伴。

  DRS技术公司将要为美海军“宙斯盾”级水面舰生产AN/UYQ-70计算机工作站。AN/UYQ-70系统属于下一代产品,采用了商业现成技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DRS公司联合设计,将由DRS桂冠技术分公司生产。该系统的工程维护由DRS电子系统分公司负责提供,主要集中于改进关键技术,特别是舰上内部通信技术和导航与综合作战信息的水平显示技术。

  AN/UYQ-70工作站的部署将遍及美海军水面、水下和飞机编队中,包括E-2C“鹰眼”预警机、“弗吉尼亚”级新型攻击潜艇与“洛杉矶”级攻击潜艇以及“宙斯盾”和LHA级水面舰。该系统还被计划用于更新“提康德罗加”级、“尼米兹”级和“圣安东尼奥”级舰上的旧显示系统。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DRS工作组联合设计、研制和生产的AN/UYQ-70工作站采用了最新的信息处理和显示技术,正在逐步演化成为美海军的通用计算机显示平台。根据美海军的AN/UYQ-70计划,DRS技术公司正在为美海军生产一系列显示工作站,这些工作站集成了最新的商用计算技术和作战、指控与关键任务应用软件。

  UYQ-70是第一批采用开放式体系结构的标准作战计算机系统之一,支持水面、水下、陆地和空中等军事平台的通用作战环境,能够完成多种作战系统任务。这些灵活的、战术工作站采用了高性能的商用现成模块,封装在军用机壳内。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