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州查获八百余人使用假“革命伤残军人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5日 20: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郑州8月5日消息:郑州火车站与郑铁客车段经过半年多的联合行动,共查获800多个利用假革命伤残军人证购买火车票的旅客,为铁路运输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去年以来,郑州火车站票房每天都有一两个旅客持“革命伤残军人证”购买半价车票,尤其是近期,持该证购票的旅客明显增多。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铁路公安部门的注意。

  目前查获的假证大多是持证人花1000多元在地摊上买来的,这些假证字迹模糊、照片大小不一,无钢印等。当地铁路公安表示,不仅要收缴假证,对持假证人员也将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河南日报指出,“革命伤残军人证”仅限于国家指定部门颁发。根据铁道部有关规定,持该证件的伤残军人本人可享受半价的软卧、硬卧、软座、硬座车票及附加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