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目标直指美英战机 伊拉克宣布加强防空系统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5日 19: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伊拉克巴格达时间8月5日(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伊拉克一家官方报纸周日警告称,伊拉克政府目前正在积极发展旨在防范和击落入侵伊领空的美、英战机的防空系统。

  这家名为Ath-Thawra的报纸被称作伊拉克执政党的代言人,其表示:“我们向美国政府郑重宣布,我们将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发展防空系统的工作中去,我们的目标就是将那些入侵伊拉克领空的飞机全部击落,无论它们来自哪个国家。”该报还称,这次着重加强伊拉克防空系统建设只是“给那些攻击伊拉克并试图伤害伊拉克民众的人或国家一个警告”。

  就在8月3日,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还声称自今年2月份以来,伊拉克的防空系统无论是在“数量还是在质量方面都得到了改进”。上个星期,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频道也报道称,五角大楼正在制定对伊拉克的防空系统进行全面打击的计划。上个星期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莱斯还警告称美国保留再次攻击伊拉克的权力。

  但是,伊拉克的报纸表示:“美国政府的威胁不会让伊拉克退缩,也不会让我们感到害怕。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向任何人发出挑衅,但我们认为伊拉克公民的生命与任何一个国家民众的生命同样重要,所以我们必须发展更强大的防御系统。”

  此外,由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长子乌代负责的《Babel报》也表示:“美国政府所谓的受到伊拉克的威胁实际上不过是我们根据国际法的规定采取的合法防御手段而已。如果美国再向伊拉克发动空袭,那么结果也不会较之此前的几次空袭好多少,最终的结果肯定还是美国以失败告终。”

  据美国军方人士称,巴格达已多次表示其将继续对飞越伊拉克上空的美英战机进行挑战,而且在最近几个星期里伊拉克至少已有两次试图用导弹在其南、北两个禁飞区击落美国战机。(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借口伊拉克发展防空拉姆斯费尔德威胁将采取行动 (2001/08/04 14:26)
伊拉克称将采取一切措施对付美国新的军事打击 (2001/08/03 08:19)
伊拉克否认曾经向沙特领空发射导弹的指责 (2001/08/02 07:07)
分析:美国可能对伊拉克展开新一轮较大规模空袭 (2001/08/02 00:30)
美称将实施大规模打击 伊拉克称赖斯是“疯女人” (2001/08/01 07:1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