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警方称击毙一名希斯布尔圣战者组织首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5日 19: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警方8月5日声称,他们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击毙了“希斯布尔圣战者组织”的一名首领,据悉,这是近10天来第三起军队首领被枪杀的事件。

  据法新社报道,“希斯布尔圣战者组织”是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最大的穆斯林武装。这位化名为杰汉吉尔的司令官原名为阿卜杜勒·拉希德·拉瑟,他是在斯利那加郊外被一名反叛乱警员用枪打死的。

  克什米尔警察局的监察司令阿肖克说,拉瑟因涉嫌多起谋杀和爆炸案而被通缉,他是“希斯布尔圣战者组织”的一名高级官员,他的死对该组织又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在他之前,已有两名希斯布尔圣战者组织首领被枪杀。一个是“希斯布尔圣战者组织”的地区副司令,化名为“马苏德司令”的阿卜杜勒·哈米德,另一个是克什米尔北部最让人头痛的“希斯布尔圣战者组织”成员之一穆斯塔法·汗。

  据悉,“希斯布尔圣战者组织”去年曾宣布实施短暂停火,目前该组织尚未证实拉瑟的死讯。(李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