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左翼人士呼吁政府接受国际监督巴以停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5日 18:5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5日电(记者蒋国鹏 楼坚)近万名以色列左翼人士4日晚在特拉维夫举行大规模游行和集会,要求政府接受国际观察员对巴以实施停火情况进行监督、结束对阿拉伯领土的占领并立即恢复和平谈判。

  当晚,参加游行的人举着火炬和写有“反战”、“反占领”、“和平”等字样的标语,从拉宾广场出发,沿途喊着“不要进行无谓的战争”、“马上结束占领”、“定居点政策断送了和平进程”等口号,最后到达国防部所在地,并在那里举行了集会。

  以色列反对党领袖、左翼梅雷兹党主席尤西·萨里德在集会上发表讲话说:“我们要求政府马上进行和平谈判,我们要求政府接受国际观察员监督。”他还呼吁沙龙政府结束对阿拉伯领土的占领,并拆除建在被占领土上的犹太定居点。

  近一段时间,以巴冲突加剧,暴力事件频仍,地区局势再度紧张、甚至有升级的危险。国际社会和以色列左翼势力强烈要求以色列政府接受国际社会对巴以实施停火进行监督,并执行以巴冲突起因国际调查委员会提出的“米切尔报告”。

  目前,以色列在接受国际观察员问题上的立场已略有松动,表示不反对在当前以巴美三方安全委员会的机制下向这一地区增派美国观察员。(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