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总干事称首相小泉肯定会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5日 16: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东京8月5日(北京时间8月5日),日本自民党总干事山崎拓当天表示,尽管日本的亚洲邻国强烈反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将肯定去参拜靖国神社。山崎拓在富士电视台的谈话节目中说:“我相信他肯定会去参拜靖国神社,我认为应该去。”

  但山崎拓又说:“我相信小泉会尽最大的努力不会因此而伤害日本与邻国的关系。”他也不排除小泉纯一郎会选择8月15日之外的一天去参拜的可能性。8月15日是二战时日本投降的纪念日,小泉纯一郎曾多次表示会在这一天参拜靖国神社。

  “至于如何参拜,我们会考虑其它国家的反应。我相信小泉首相会以一种不违反宪法的方式参拜。”山崎拓表示,如果小泉不选择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的话,他可能会发表一份与前首相村山富市在1995年时发表的类似的声明。

  1995年8月15日,当时的首相村山富市公开为日本过去的在亚洲邻国的侵略行为表示道歉。山崎拓说:“迄今为止,政府已经通过村山的那份声明表明了日本对历史的看法。我认为小泉也会发表自己的看法的。”(火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8月15日临近 日本首相是否参拜神社有三大悬念 (2001/08/05 09:07)
日本保守派刊登广告支持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2001/08/04 09:41)
日本民间团体要求小泉取消参拜靖国神社计划 (2001/08/02 17:25)
中国驻日大使反对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 (2001/08/01 08:22)
日外相田中: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涉嫌违宪 (2001/07/31 20:1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