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国防部取消建造第二艘航母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5日 09: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日前报道说,法国国防部长上周证实,法国已经取消建造第二艘航母的计划。法国目前有一艘"戴高乐"核动力航母。法国将优先为海军建造多用途的护卫舰替换老的护卫舰、进攻型核动力潜艇(SSN)和巡航导弹。

  这位国防部长说,在2003年到2008年计划的后期,法国将为第二艘航母的研发提供资金以便于2009年到2010年可以开始工作。

  2003年到2008年间法国为新装备的拨款将平均达到每年133.4亿欧元(113亿美元),此间的总额接近680亿美元。这比近年来每年106亿美元经费相比有显著提高。在装备预算中法国海军的份额将达到每年28亿美元。

  海军计划在2003年到2008年间订购17艘护卫舰中的至少8艘,并希望从2009年至2015年开始服役。整个计划预计耗资46亿美元。

  海军同期还计划采购6艘Barracuda级进攻型核动力潜艇,2002年订购其中的第一艘,这些潜艇主要设计用来参与对地攻击作战。这项新的潜艇计划预计耗资36亿美元。

  此外,海军估计SCALP-EG巡航导弹的研制和生产将耗资13亿美元。同时确定了SCALP-EG巡航导弹的最低需求量为240枚。它们一部分将被部署在多用途护卫舰上,从2011年开始服役;另一部分部署在攻击型核动力潜艇上,从2013年开始服役。

  海军在未来几年内的财政负担也包括为"阵风"舰载战斗机、第四艘战略潜艇、两艘Horizon级防空护卫舰、新型M51核导弹以及NH 90多用途直升机支付日常费用。

  海军的高级官员们承认正是这些开支使得目前建造第二艘航母的计划搁浅。要求建造第二艘航母的人士认为,由于现役的41000吨级的"戴高乐"航母不得不经常入港进行维护,所以建造第二艘航母是当务之急。当前通行的观点是,法国新的多用途护卫舰-攻击型核动力潜艇-SCSLP-EG巡航导弹这个三位一体的框架将使法国海军保持完全的战斗力。

  一位来自法国国防部的消息人士估计,为"戴高乐"航母建造一艘姊妹航母的费用为20亿美元。这是建造7艘护卫舰的费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