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关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联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5日 09:3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华盛顿时报》2001年7月31日报道] 美国和澳大利亚官员昨天举行每年一度的美澳安全会谈,以增进两国间军事合作。鲍威尔和拉姆斯菲尔德参加了会议。该会谈的宗旨是支持美国发展导弹防御计划和反对有关气候转暖问题的《东京都协议》。当被问到有关美国和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之间的合作联盟情况时,国务卿鲍威尔说,日本和韩国能对中国不断增长的军事力量起到平衡作用。这两位美国官员都表示他们希望中国能够和平发展。鲍威尔称,美国是"太平洋国家,应该重视在该地区的政治、外交和军事力量存在。"

  美国在东亚驻军96000人,主要在日本和韩国,1991年失去了在菲律宾的大量空军和海军基地之后还有少量军事机构留在新加坡。同时,美国还会不断的在澳大利亚军事基地进行训练。但在美国的太平洋三个盟国之间并不会有任何正式的军事条约来规定他们之间的新的联盟。

  拉姆斯菲尔德和鲍威尔还没有就对华政策做出决定。但鲍威尔称,他目前已经将对中国的描述从克林顿时代的"战略伙伴"改为"战略对手",但他又解释说,这并不能代表他有好战倾向。

  在对朝鲜的态度上,鲍威尔原计划沿用克林顿政府的做法,但布什总统不同意,他坚持要在与朝鲜进行重新对话之前进行充分的考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