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护卫舰将加入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5日 09:3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电子防务杂志》2001年7月报道] 西班牙政府已经表示愿意帮助美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其将通过部署特别装配的护卫舰为海军的“导弹防护盾”提供预警。

  根据西班牙的消息,在五角大楼举行的五月会议期间,美国和西班牙防务官员之间通过的提议设想部署四艘装备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宙斯盾”系统的西班牙新型F-100护卫舰,其上的AN/SPY-1D“宙斯盾”雷达是三坐标搜索和火控雷达,探测范围达600千米,具有360度的视场。尽管F-100护卫舰的排水量只有大约6000吨,没有足够的空间容纳像美国“宙斯盾”舰上所具有的全部反导系统,但其能与美国的“阿利·伯克”和“提康德罗加”等军舰协同工作。该计划特别强调了西班牙的一艘护卫舰将部署在利比亚海岸附近,从而能够探测甚至于最终截获由该国发射的导弹。利比亚是美国总统布什所谓的“无赖国家”之一。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就是其为对付这些所谓的“无赖国家”而准备的。

  即将交付给西班牙海军的“宙斯盾”系统将使F-100护卫舰具有与美国海军“宙斯盾”舰非常相似的能力,只是F-100上的“宙斯盾”系统要略小于美国海军的“宙斯盾”系统,以使其与F-100舰的吨位相匹配。美国海军目前还没有战区弹道导弹防御(TBMD)能力,但是这种能力的部署正在进行之中。西班牙F-100上的“宙斯盾”系统也将随着美海军TBMD计划的进展得到相应的改进。

  大多数欧洲政府都对布什政府的导弹防御计划持保留态度,但西班牙首相却称该计划是“为每个国家提供更可靠安全的一次偿试”。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