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成立"医事联盟协会"愿促进两岸医事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5日 09: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四日电台北消息:由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神经外科教授兼主任高明见和台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吴坤光等人发起的“台湾医事联盟协会”今天下午正式成立。

  据“中央社”今日报道,今天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理事与监事,计有二百多位医界人士与会,高明见当选第一届理事长。

  高明见说,目前台湾当局的两岸政策不明,导致政局不稳定、景气低迷、治安经济每况愈下,许多台商前往大陆投资居留,随时需要医疗照顾,因此,协助大陆台商解决医疗问题和增进两岸医事交流显得特别重要。

  他表示,“台湾医事联盟协会”成立的宗旨,一方面希望增进医事人员的情谊、沟通和团结,争取权益,提升医疗品质、维护民众健康,另一方面也希望促进两岸与国际的医事交流、开发,加强对旅居大陆台商的医疗与健康照护。

  高明见期望借著两岸医事交流,增进两岸民间情感交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