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解读: 以巴双方为何暗杀不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5日 09:09 北京青年报

  以色列安全机构8月3日在特拉维夫一个主要汽车站成功阻止了一名巴勒斯坦妇女密谋的炸弹爆炸事件,此举使几十人幸免于难。以色列国防部长埃利泽借用特拉维夫爆炸事件来说明,为什么以色列一再坚持执行受到国际社会谴责的暗杀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政策。这是因为,以色列政府担心他们会危及人民的安全。

  也就是在8月3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发布紧急声明,呼吁伊斯兰激进分子不要自行其是,追杀被怀疑与以色列合作的巴勒斯坦“奸细”。这个紧急声明是在巴勒斯坦国内近日掀起一阵“锄奸”热潮之后发布的。声明说,“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决不同意并且谴责任何组织自己行使执法权力,以任何理由追杀那些合作者并且将追究一切自行其是者的责任。”

  自以巴冲突爆发以来已有40多人死于以方的暗杀行动。而据以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在巴勒斯坦向以色列发动了850次“恐怖主义活动”中,造成17名以色列人死亡、94人受伤。这次以色列的爆炸事件和巴勒斯坦的“锄奸”热潮在一定程度上又促使了以巴之间冲突的进一步升级。

  8月1日,由以色列总理沙龙、外长佩雷斯、国防部长本埃利泽和财政部长沙洛姆等人组成的小安全内阁决定继续对涉嫌参与或策划袭击以色列目标的巴勒斯坦人实施所谓的“有针对性清除”政策。以方指责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对“恐怖活动”大开绿灯。但小安全内阁决定不袭击阿拉法特个人,也不把巴权力机构宣布为敌人。

    随即,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小安全内阁日前作出的继续执行“清除”政策的决定,并称以小安全内阁为“恐怖主义内阁”。声明指出,以小安全内阁决定继续执行所谓的“清除”政策。这一决定只能让人理解为以政府将继续对巴勒斯坦人实行“野蛮的屠杀”,是在“故意违背国际社会意愿、践踏国际法、国际价值及行为准则”。而以政府的这一危险决定表明,它对于解决巴以冲突只有一个方案,那就是“杀戮、恐怖和毁灭”,而根本不存在政治解决危机的任何方案。

  双方彼此间的不信任是暗杀行动不断的根源。当被问及以色列逐步加强对巴勒斯坦攻击是否合适时,以色列国防部长埃利泽回答说:“你希望我做什么?还有什么可谈的?仅今天,就有一个特拉维夫公共汽车爆炸事件,如果不是我们排除及时,几十人将失去生命。”而巴勒斯坦一个哈马斯军事组织则称,我们要让那些叛国者知道,他们马上就要受到正义的子弹的惩罚。……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被你们廉价出卖的无辜的烈士的鲜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