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民众团体举行“无核武器和平大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4日 00:4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3日电(记者 张焕利)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禁止原子弹氢弹日本国民会议”等团体的民众3日下午到达广岛和平公园,要求日本政府制定“无核法”,履行日本政府承诺“不拥有、不制造、不引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

  在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美国向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的前夕,“禁止原子弹氢弹日本国民会议”等团体曾举行“无核武器和平大游行”,从日本各地赶到广岛和平公园,高举巨幅标语,高呼口号,要求日本政府制定“无核法”,以履行日本政府曾经承诺的“无核三原则”,从而给儿童带来一个没有战争、没有核武器的未来。

  300多名游行者来到和平纪念碑前,向遭受美国原子弹轰炸的死难者默哀。他们宣誓反对战争,争取持久和平。这支“无核武器和平大游行”队伍是今年4月由青森出发的,一路上进行了反对战争、呼吁和平等宣传活动。

  同时,由“禁止原子弹氢弹日本协议会”等团体组织的“国民和平大游行”队伍也将于4日由日本全国各地到达广岛和平公园。

  今天,从日本全国各地聚集到广岛的约3000名中学生投入了紧张的和平集会的准备工作。他们将在5日举行的集会上呼吁争取实现“没有核武器的和平的21世纪”。一些中学生向记者表示,为了人类的永久和平,就必须了解真实的历史。(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