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宁德边防成功救护一艘触礁渔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日 21:0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3日电(陈如冰 倪新平)8月1日,福建宁德公安边防部门成功救护一艘触礁渔船,船上4名船员全部脱险,挽回经济损失近50万元。

  当天下午1时许,霞浦籍木质渔船“闽霞渔6547”号到东冲海域作业后返航途中,因机器发生故障,渔船失去控制,撞上下浒镇里沃海域礁石群后搁浅,船底木板破裂,汹涌的海水从裂口涌入,致使船体逐渐倾斜,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船毁人亡的悲剧。在求生欲望的驱使下,船员们拿来水桶、塑料盆,竭力排除进入船舱的海水,并紧急报警求助。

  宁德公安边防支队下浒边防所海上110急救服务台接警后,指导员率领7名官兵,带上水泵,驾巡逻艇出海营救。15分钟后,赶到出事地点,但这里海礁密布,巡逻艇无法靠近,官兵们迅速调来小挂机船增援。因受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影响,此时海上风大浪高。官兵们对此全然不顾,冒着生命危险开动小挂机船强行靠近遇险船。上船后,官兵们立即将船上的4名船员转移到巡逻艇上,同时安装好水泵,抽排舱内积水,并用棉花等物堵塞船体裂洞,专业士官小林则对船上机器进行抢修。

  下午3时30分,“闽霞渔6547”在巡逻艇的拖带下,缓缓驶离触礁海域,安全停泊到下浒镇码头,船上人员全部获救。(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