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法官签署全球通缉令要逮捕前总统藤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日 05: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藤森2000年5月时的资料照片

  秘鲁时间8月2日(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由于无法让被控擅离职守的前总统藤森到法庭出席,秘鲁法官周四签署了一项全球通缉令要逮捕藤森。

  目前藤森正流亡日本。在这项由法官何塞-路易斯-莱卡罗斯签署的全球逮捕令中,法院宣布藤森为“缺席罪犯”。

  藤森现年62岁,1990年至2000年任秘鲁总统,而日本却是他祖辈的老家。日本已经允许藤森拥有日本国籍。并声称“日本的国民是不会被引渡的”。秘鲁前情报局长蒙特西诺斯丑闻案东窗事发后,藤森因受牵连逃亡日本。秘鲁国会随后罢免了他的总统职务。(曙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秘鲁总统托莱多要求国际社会支持引渡藤森 (2001/07/30 18:49)
前秘鲁间谍头目:藤森曾试图除掉前妻 (2001/07/29 13:40)
不甘寂寞秘鲁前总统藤森推出个人网站 (2001/07/28 14:03)
秘鲁政府强力反腐 藤森的两亲信被捕 (2001/07/27 11:02)
秘鲁当选总统:藤森问题解决了,秘鲁-日本关系才能改善 (2001/07/27 15:09)
日外务省官员称日将不会引渡秘鲁前总统藤森 (2001/07/11 14:3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