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与塔利班接触 美方重申引渡拉登的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日 22: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伊斯兰堡当地时间8月2日(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美国方面今天向阿富汗塔利班重申了将恐怖大亨本-拉登引渡到美国受审的要求。

  美国负责南亚事务的副国务卿克里斯蒂娜-罗卡在一份声明中说,她今天在伊斯兰堡与阿富汗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毛拉举行了会谈,重申了美方对此事的立场。

  她还透露,双方在本次会谈中还讨论了有关安全的其他问题,其中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在本周一通过的一项监控有关联合国对塔利班制裁措施实施的议案。

  罗卡说:“我重申,如果塔利班遵守安理会的决议,关闭恐怖组织训练营,并交出本-拉登,那么监控机制和制裁都是不必要的。”

  1998年8月7日,美国驻内罗毕和达累斯萨拉姆的使馆发生两起爆炸,造成200多人死亡和5000余人受伤。美国政府认为两起爆炸是本-拉登所为。1999年10月1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阿富汗塔利班交出拉登,否则将对其进行制裁。同月25日,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在伊斯兰堡发表声明说,塔利班不会交出拉登,但表示塔利班愿与美国就这一问题举行谈判。(小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涉嫌美使馆爆炸案 拉登亲信被判终身监禁 (2001/07/11 07:16)
拉登放风进行攻击 美军风声鹤唳高度戒备 (2001/07/02 15:34)
塔利班否认拉登威胁美国 表示正对其严密监督 (2001/06/30 13:27)
美国警告塔利班:他们应对拉登的行为负责 (2001/06/29 23:57)
恐怖大亨又扬言进行袭击 拉登誓与美国干到底 (2001/06/27 06:4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