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一参议员将提法案要求禁止中国国企在美上市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日 11: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2日消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赫尔姆斯声称,他将提出法案,禁止中国国企在美国上市或发行债券。

  据法新社报道,这项名为“二00一年中国自由企业法”的法案,将禁止任何中国国营公司在美国华尔街股市、美国证券交易所或那斯达克等资本市场挂牌。

  赫姆斯的声明特别列举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国国营企业,在这项法律下将不得在美国上市。

  赫尔姆斯称,禁止国企上市不会损害中国经济,反而给中国的私营企业助了一把,推动中国经济改革。

  赫尔姆斯提出的这项法案,若要成为法律仍有待参院与众院通过,并经布什总统签字才能生效。

  有关人士分析,赫尔姆斯对中国的指责完全与事实不符,在全球经济日渐一体化的今天,这项提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