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边防官兵全力救助 闽渔船触礁四船员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日 22: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八月一日电(陈如冰倪新平)“闽霞渔6547号”渔船今天在福建霞浦海域触礁并搁浅,经当地边防官兵全力救助,现已被拖回靠泊码头,四名船员平安脱险,挽回了近五十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今天下午一时许,到东冲海域作业的“闽霞渔6547号”木质渔船在返航途中,机器突然发生故障,失去控制撞上了霞浦县下浒镇里沃海域的礁石群,船底木板被顶裂,海水从裂口汹涌而入,船体逐渐倾斜。

  下浒边防所接到报警后,七名官兵立即带上水泵驾驶巡逻艇出海施救,只用十五分钟就赶到了事故海域。但是,礁石密布,巡逻艇无法靠前救助,边防官兵迅速调来小挂机船增援。

  受台风“桃芝”的影响,海上风高浪大,小挂机船时而被抛上浪峰,时而被甩入谷底。官兵们全然不顾,开着小挂机船靠近并登上遇险渔船,将四名船员转移到巡逻艇上。同时,安装好水泵,抽掉船舱内的海水,用棉被等物堵塞住裂口,并抢修故障。随后,遇险渔船在巡逻艇的拖带下,缓缓驶离触礁海域,靠泊下浒码头。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