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C-130J-30型飞机完成空投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日 19: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7月30日报道] 上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加利福尼亚的爱得华空军基地(AFB)空军飞行测试中心,由一组3架机身加长型C-130J-30飞机完成了空投测试。这是空军订购的首批3架C-130J-30型飞机。

  此次测试证明了C-130J飞机执行空投任务的能力。美国空军对该型号飞机能力进行了严格彻底的评估。这3架C-130J-30飞机均出色地完成了任务,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负责下一轮测试。一旦测试完成,准备于11月底交付Rhode岛空军国民警卫队(ANG)。

  完成的测试内容包括载荷达到2000公斤的辅助降落伞托板的展开以及伞兵部队在海拔8000米高空跳伞。

  目前分析表明,由33架C-130J-30飞机组成的编队可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空降2800名伞兵。

  C-130J-30型飞机是基于标准C-130J型制造的,其特点为机身比标准C-130J型加长了457厘米,提高了空运能力。并装备了计算机控制的提高运输能力的处理系统。

  同标准型相比,J-30可载乘作战人数从92人增至128人,伞兵由64人增至92人。新型J-30可携带8个463L型托板,97个和24个集装箱交付系统(CDS)。而标准型只能携带的6个463L型托板,74个医用担架和16个集装箱交付系统。

  目前,世界各国已订购111架C-130J和J-30。用户有ANG、空军后备役司令部、美国海岸警卫署、美国海军陆战队、英国皇家空军、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意大利空军和丹麦皇家空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0揯鄶^悤^餫|餫|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