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章启月:任何分裂中国的图谋都是徒劳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8日 22: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18日消息: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和马其顿共和国外交部长伊琳卡·米特雷娃今天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马其顿共和国关于实现关系正常化的联合公报》。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就此发表谈话,指出任何分裂中国的图谋都是徒劳的。

  章启月说,中国和马其顿有着传统的友好情谊和合作关系。两国1993年建交后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由于台湾当局的破坏,自1999年以来中马关系出现了曲折。两年多的实践证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因此受到损害。中马人民都迫切希望两国关系能早日回到正确的道路上来。中马关系正常化将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新起点。

  她强调,我们相信,在关系正常化联合公报的基础上,中马友好合作关系必将迅速得到全面恢复和发展,两国在国际上的合作将会进一步加强。

  章启月指出,中马关系正常化的事实再次表明,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不可分割的,中国政府关于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得到绝大多数国家和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任何企图分裂中国的图谋和做法都是徒劳的。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