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空骑602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8日 17: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台军近日介绍其空骑602旅时称:由于“地空整体作战”理念已逐渐成为陆战主流,原本属于战斗支持性质的直升机,在配备火力强大的武器系统与侦搜器材之后,已成为战斗部队中的主战兵力。

  台陆军空骑六○二旅原为台陆军航空第二大队,1975年四月一日在龙冈成立,配备UH-1H通用直升机,担任陆军各部队的一般空运任务、空中战术机动、伤患后送与搜救任务。

  1976年八月一日,购入AH-1W攻击直升机及OH-58D战搜直升机,1994年七月一日增编战搜中队,1995年七月一日增编攻击中队。初时,战搜及攻击中队于归仁基地实施成军训练,1997年五、六月归建返回新社基地,使航二大队由初期的战斗支持部队,蜕变为战斗部队。为因应台军“精实案”兵力结构调整,航二大队在1999年八月一日改编为空骑六○二旅,辖下编有攻击营、战搜营、突击营、特战营、飞保厂、支持营等单位,曾参加空用武器射击、汉光演习等多项任务,日前在年度例行性的空用武器射击训练中,完成全部装备武器的实弹射击,其中AH-1W攻击直升机首度成功试射AIM-9S响尾蛇短程空对空导弹,A、O两型机亦首度进行夜视镜飞行实弹射击。(苏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擽0揯昢爴^昢擽(昢p擽H昢*揯*揯X慯〞^8昢泥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