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各地军民欢庆“八一”建军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日 13: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徐壮志)“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全国各地军民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人民解放军建军74周年。从军队到地方,从边关到都市,到处呈现军政军民团结的动人场面。

  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日前分别举行茶话会和文艺演出,慰问离退休老同志,赞扬老同志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立下的卓著功勋,要求各级机关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周到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确保老同志愉快地安度晚年。海军、空军、二炮、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成都军区以及武警部队机关纷纷举办座谈会、报告会、知识竞赛、文艺晚会等活动,庆祝建军节,并向广大离退休老干部、部队官兵和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军民共建点,广大官兵与驻地群众联欢,为老百姓做好事,以拥政爱民的实际行动纪念人民军队成立74周年。

  全国各地党政领导和各界群众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慰问人民子弟兵。北京、天津、山东、辽宁等地的文艺工作者把精彩的文艺节目送进军营。上海、广东、广西等地领导走入军营,与部队官兵座谈,现场解决部队训练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农业部分别向总参和总后农业新技术实验基地赠送了2500多册农业实用技术书籍和1200多盘VCD光盘。国家体育总局购置了一批体育器材送给基层部队。全国妇联领导率慰问团看望了空军的女飞行员,与她们联欢。在人民军队的诞生地南昌市,军队和地方专家学者一起参加“八一”精神研讨会,探讨如何发扬“八一”精神,建设现代化的新南昌。

  举国欢庆建军节,戍边将士未解鞍。驻守在祖国南疆的空军航空兵某师,飞行员们在高强度的飞行训练中度过了他们军旅生涯中的又一个“八一”节。在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上,沈阳军区巡逻艇部队日夜巡逻,守护着三千公里界江。在世界最高的驻兵点——海拔5380米的神仙湾哨卡,官兵们用可视电话与后方的战友们互致节日问候后,又一次登上了艰险的执勤路。(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