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算法为电磁仿真技术带来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日 08: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新技术周刊》网站2001年7月23日报道] 美国伊利诺斯大学计算电磁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近日开发出一种用于解决复杂电磁问题的新型算法,其速度比现有最快算法还要快8倍,使得能够通过计算机仿真解决真实的复杂电磁散射问题。这是最近三年该中心利用超级计算机在电磁仿真领域内取得的最新突破。

  这项研究由美国空军的科学研究办公室提供经费。研究人员利用SGI公司带有128个处理器的Origin2000超级计算机对全尺寸飞机在8GHz频率下的电磁散射情况进行了计算。仿真过程包括近1020万个未知变量。

  电磁散射是指电磁波(如微波)遇到物体(如飞机)时将向各个方向分散传播。从散射结果可以得到目标的大小、形状和运行速度。利用这种算法,可大大加快分析散射与辐射问题时所遇到积分方程式的求解过程。该算法可应用于电子工程领域的许多方面,包括高速电路的设计和高分辨率雷达散射截面的生成。

  三年前,研究人员开发的仿真程序可以处理200万个未知变量;一年前改进的代码可以处理900万个未知变量。目前的仿真使用新的称为"可升级多极引擎(ScaleME)"的大型并行计算机程序和称为"消息传送"的方法,能够尽可能地发挥大型并行计算机的潜能。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e:6203}}else{if(d-h+m>c){o={retcode:6110}}else{if(d-c>p){o={retcode:6111}}}}}if(o.retcode!==undefined){return false}var a=l+"?callback=sinaSSOManager.updateCookieCallBack";sinaSSOManager.es(b,a)}catch(k){}return true};sinaSSOManager.updateCookie(); key怷/0樎羬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