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抗衡美国太空霸权 俄拟重建“和平”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8日 12:3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北京青年报6月18日报道,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方面日前透露了其要建造“和平”2号空间站的详细设想。根据这一设想,俄罗斯将通过吸引外资来建造“和平”2号空间站,目的是为了保持俄罗斯在太空探索技术方面与美国并驾齐驱的地位,阻止美国独霸太空探索的野心。

  早在3月22日“和平”号坠毁在南太平洋“太空坟场”之前,俄罗斯的许多官员和太空科研人员就提出要建造“和平”2号空间站的设想,但由于近年来俄罗斯太空研究经费奇缺,建造“和平”2号的想法被认为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

  俄罗斯航天局局长科普杰夫认为,建造“和平”2号的造价将非常高昂,仅其核心组建部分就至少需要4亿美元,而现在俄罗斯太空研究经费十分紧张,要独立承担“和平”2号的建造难度非常大。但现在,俄罗斯提出了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那就是从别的国家吸引投资来解决这一问题。俄罗斯副总理克列巴诺夫表示,俄罗斯杜马将在明年考虑讨论建造“和平”2号空间站的具体细节和建造时间等问题。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0000ff;} A.a02:active,A.a02:hover {text-decoration:none;color : #ff0000} .c03{color:#000000;border-color:#000000;} A.title2:link,A.title2:visited {text-decoration:underline;color:#000000;} A.title2:active,A.title2:hover {text-decoration:unde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