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测试新型弹道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日 08: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1年7月30日报道]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俄罗斯在两周之前测试了一种新型远程导弹。《华盛顿时报》称美国有关官员观看了该导弹的发射,这是俄罗斯对美国计划发展导弹防御并试图在太空对远程导弹进行拦截的回应举措。该文章并没有报道五角大楼人员对此的看法。

  《华盛顿时报》称,该型公路运输的SS-25洲际弹道导弹是从俄罗斯中部地区发射的,弹着点为数千公里以外的勘察加半岛。其最后阶段为高速巡航,在大气层内飞行,高度约为3 3000米。美国一位官员说,这表明俄罗斯正在试验超音速冲压喷气技术。

  超音速冲压喷气技术是一种新技术,可使导弹速度达到音速的5倍以上。从理论上说,是通过点燃氢气而产生喷气,并达到高速度。

  NASA进行的超音速冲压喷气技术试验机X43A,在6月2日的试验中因失去控制而失败。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