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一男子盗走一架飞机 并在古巴成功降落(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日 08: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一名美国人驾驶小型飞机在古巴迫降,古巴官员正检查飞机。

  美国东部时间7月31日(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在美国佛罗里达的一个飞行学校偷走一架飞机,随后飞往古巴,目前已经在古巴降落。

  据飞行学校的经理称,这位驾驶新手是一名30岁初头的男子,这次是他首次驾驶飞机出行。这位经理称,当时驾驶员是在地面人员的指导下驾机升空的,他预计围绕飞行学校的上空飞一圈之后在原地着陆,但这位经理说;“他应该降落时却突然加速,而且朝着南方飞去,我们当时以为他是想再兜一圈。”

  这位经理还表示,事后航空官员告诉他,这架飞机已飞越佛罗里达海峡在古巴着陆,距离飞行学校大约160公里。这位经理开玩笑地说:“这简直就象电影里的情景一样具有戏剧性。”

  据称,飞机上只有驾驶员一人。事件发生后,美国联邦航空局请媒体向美国务院询问此事,但国务院方面拒绝予以证实。与此同时,古巴官方也对此事保持沉默,其中古巴民航、外交部等机构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此事件一无所知。据前往探查的记者称在哈瓦那机场也没有看到那架飞机。另外,美国在古巴有关组织的官员表示,美国国务院已请他们与古巴外交部联系,了解有关这一事件的详细情况。

  自1959年以来,虽然发生过几起飞机被劫持到古巴的事件,但在最近几年里,一直是古巴人驾机前往美国。2000年9月,10名古巴人偷盗一架撒农药的飞机飞离古巴但飞机却在墨西哥湾坠毁,事后他们得到一艘货船的营救,其中的9名幸存者被送往美国。(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