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各界批李登辉陈水扁结合是台民主的悲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8日 11: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6月18日消息:李登辉前天与陈水扁同台时,批判“有一个人”未能体认民意主流,国民党中常委、“立委”丁守中昨天表示,现在民意真正的主流是希望经济发展、两岸和平共存、关系稳定,且族群融合;李登辉以一个退休的老人,并不能帮台湾决定甚么是主流;用“本土与非本土”割裂台湾,制造族群与社会对立撕裂,才是开民主倒车。

  国民党副主席、“立法院长”王金平则指出,只要是共同为台湾这一块土地打拚,一起尊重台湾的文化,育理念相同,就是本土;本土与非本土要这样划分才比较健康。

  亲民党“立院”党团副总召集人谢章捷则说,陈水扁与李登辉结合是台湾民主的悲哀。李登辉执政造成台湾陷入“黑金政治”,陈水扁誓言“终结黑金”,但两人的联手,可见陈水扁也“舍不得黑金结构”。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天继续批评,李登辉未信守退休后到原住民部落传教的承诺。宋楚瑜说,目前台湾政体已呈现“双总统制”,即现任“总统”与卸任“总统”共治,而非宪法规定的“双首长制”。

  另外,著名作家、“国策顾问”柏杨在日本作家上冬子的《虎口的总统》新书发表会上,吁请李登辉夫人曾文惠向李登辉转达,台湾的族群问题已经一天比一天严重。柏杨表示,世界上各国领袖离开政坛后,都是从事其它工作,惟李登辉仍对选民“关怀”始终如一。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