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防长呼吁布什与金正日举行高峰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8日 15: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18日消息:美国前国防部长佩里星期天呼吁美国总统布什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高峰会议,讨论朝鲜半岛和平问题。

  出席论坛的韩国总统金大中表示,他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在今年年底之前访韩举行第二次北南首脑高峰会有信心。

  佩里和金大中总统是在国际和平论坛发言时作此表示的。曾在克林顿政府期间任朝鲜政策协调人的佩里说,只有当美国和朝鲜的领导人举行高峰会谈后,朝鲜半岛才能实现和解和和平。他说,他预计布什政府将继续执行与朝鲜进行接触的政策。

  韩国总统金大中在发表讲演时称,他确信金正日将在今年访问汉城,因为他多次表示,他将落实去年六月在平壤发表的联合宣言。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