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成功试射新型反坦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31日 23:25 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7月31日电(记者姜显明)伊朗国防部31日宣布,伊朗军方日前成功地试射了一种自己研制的型号为“闪电-1号”的新型反坦克导弹。

  伊朗国防部发表声明说,这种导弹具有高强度的穿透力,能摧毁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装甲设备。这种导弹是由国防部下属的航天工业专家研制开发的,可根据不同地理条件下的射程和性能需求精确地打击目标。但声明没有透露有关导弹参数。

  声明说,伊朗航天工业部门今后将批量生产“闪电一1号”新型反坦克导弹,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数亿美元的外汇。

  今年5月底,伊朗军方曾成功试验一种型号为“胜利-110”、使用固体燃料的新型地对地导弹,命中率高,据悉是伊朗军队目前最有效的武器之一。

  伊朗一直十分重视国防和军事建设,并研制和生产出包括军用运输机、战斗直升机、潜艇和具有导弹发射功能的战舰等一批先进武器装备。去年,伊朗还成功地试射了一种射程约1300公里的“流星-3号”中程弹道导弹。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