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新世纪首次出访:舰艇编队访巴、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日 11: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 (作者:王松岐/Photocome)

  5月2日上午9时,由“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太仓”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海军出访舰艇编队,在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张岩少将率领下,自青岛军港解缆起航,前往巴基斯坦、印度两国进行友好访问。

  这次出访巴、印,既是我海军新世纪首次舰艇编队出访,也是舰艇编队首次访问印度,随舰478名官兵作为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把中国人民和军队的深情厚谊带给两国人民和军队。据悉,出访编队将首先访问巴基斯坦卡拉奇,然后访问印度孟买。历时40多天,总航程达1万多海里。

  在编队启航前召开的誓师大会上,北海舰队司令员丁一平中将传达了海军首长的重要指示并讲了话,要求全体出访官兵,要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以实际行动实现三个“代表”的要求。在航渡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航程远、航路复杂、气象恶劣等困难,确保安全、准点;在军事交往中,严格遵守外交纪律,展示人民军队威武、文明之师、友谊之师的良好形象。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出访任务。

  出访编队指挥员张岩少将代表编队临时党委对出访官兵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出访官兵士气高昂,信心百倍,纷纷表示,全心全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出访任务,为祖国和人民军队争光。

  海军副参谋长孙建国少将、北海舰队司令员丁一平中将、政委陈先峰中将及数百名官兵到码头为编队送行。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