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美国务院:国际恐怖活动有上升趋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日 10: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5月1日消息:美国国务院日前公布的一项年度报告说,国际恐怖活动在过去一年有上升的趋势。

  恐怖活动从1999年的392起增加到2000年的423起,多了8%。哥伦比亚境内的国际输油管发生的多达152起攻击事件是恐怖活动增加的主要原因。

  这条输油管去年发生的攻击事件导致拉丁美洲的恐怖活动从1999年的121起增加到193起。西欧国家,如德国、希腊、意大利和土耳其的恐怖活动则显著减少,从1999年的85起下跌到2000年的30起。

  相反的,死亡人数则大幅度增加,前年有233人在恐怖活动中死亡,去年则有大约405人死于恐怖活动。受伤人数也有增加的趋势,从前年的706人增加到去年的791人,但增幅不比死亡人数来得高。

  这项题为《全球恐怖活动趋势》的报告说,去年多起最严重的恐怖活动发生在亚洲,共造成281人死亡。非洲、拉丁美洲、中东、欧亚和西欧分别有73人、19人、12人和1人死于恐怖活动。据了解,北美洲去年并没有发生恐怖主义攻击事件。

  炸药仍然是世界各地恐怖分子使用的头号武器。报告的统计数字显示,过去一年的恐怖活动包括272起爆炸案、68起武装攻击事件、55起绑架案,以及其他攻击行动。

  报告说,平民是国际恐怖活动的主要受害者。死伤者有1030人是平民、5人是外交官、11人是商人、51人是政府人员,以及99名军事人员。

  反美国人的攻击事件也有增加的趋势,从前年的169起增加到去年的200起。美国驱逐舰“科尔”号在也门亚丁港口发生的攻击事件共造成17名美国海军死亡,39人受伤,这是过去一年发生的最严重反美恐怖活动。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