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英舆论认为美实施导弹防御计划是历史性错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日 21:4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日专电(记者张振安)英国媒体2日就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宣布继续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纷纷发表评论,认为美国的这一计划不仅不现实,而且是一个“历史性错误”。

  《独立报》的文章认为,布什的决定无视世界各国对美国实施这一计划的担心,因此布什的决定必将在世界范围内引起更激烈的争议。文章认为,美国的这一导弹防御系统在技术上根本不现实,未来美国面临的最大潜在威胁显然是恐怖分子可能使用小型核炸弹袭击美国目标,而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不可能保卫美国不受这种攻击。

  《卫报》认为布什的决定是一个“历史性错误”,将会在世界范围内引起消极后果。由于美国在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同时还拥有领先的导弹攻击力量,这将使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具威胁性的军事大国。其它国家为了自身的安全,不得不做出适当的反应,而这很可能会引发新的军备竞赛。《卫报》的报道还指出,英国有许多政府大臣和高级官员都对美国这一计划的可行性表示怀疑。

  英国的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美国实施导弹防御计划,则美国设在英国中部的一个雷达基地将要按要求进行技术更新。英国民众普遍担心,这有可能使英国成为被攻击的目标。最近一个时期以来,英国民众已举行过多次示威活动,反对美国实施导弹防御计划,并要求英国政府不要支持这一计划。(完)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