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反击台独专题 > 正文
台媒体称美国将与台湾建立“准战略同盟”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日 21: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台湾媒体报道:由台湾“国防部”副参谋长霍守业率领的台湾军事代表团已由美国返台。代表团称,最大的收获在于美国国防部已明确告知台军方代表团成员,未来将由美军太平洋总部与台湾军方建立“准战略同盟”关系,美方甚至表示,在美军遭到中国大陆攻击时,希望台湾提供必要的基地或设施供紧急避难使用。

  报道指出,美国国防部基于与台湾没有外交关系,但因防堵大陆扩军目标一致,面对大陆可能发动武力犯台或攻击美军行动,美、台之间必需建立战略同盟关系,并由距台湾最近的太平洋总部直接与台湾军方接触,并由指挥情报体系的C4ISR系统的逐步整合有效推动双方军事合作。未来双方在军事实质交流上,包括军事演习观摩,情报资料交流,人员训练及通信联系管道建立等。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台“立委”指美对台军售实际是“牵制两岸统一” (2001/04/30 08:32)
武装台湾搞两岸“平衡” 美国售武台海紧张(图) (2001/04/30 06:44)
美对台售武犯欧洲众怒 德荷政府拒开许可证 (2001/04/29 11:34)
我国军方媒体详细介绍美国售台武器(附图) (2001/04/28 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