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美国防部长:NMD不可能完美,但可让敌人放弃攻击念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日 16:56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5月1日说,美国初步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不太可能完美,但足以让敌人产生疑虑,放弃攻击美国及其盟国的念头。

  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们所谈论的是,我们有能力阻止敌人对我们进行袭击,有能力对世界上日益增长的威胁进行防卫。”

  他说:“在我看来,它不需要100%完美。当然,他们也不可能处于发展的最初阶段。我想,任何认为能拥有一个全面的、完美的防御系统的人都低估了做一件在技术上有挑战性的事的难度。”

  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国国防部不仅要考虑取得万无一失地击落来袭导弹的能力,更要考虑通过让敌人对成功的可能性产生疑虑而打消袭击美国的念头。

  他说:“我们可对10-12事情进行探索。有些可能会失败,但毕竟有些会成功。”

  在美国最近进行的3次击落来袭导弹的试验中,2次以失败而告终。但拉姆斯菲尔德说,在他看来,这并没有使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前景暗淡。

  他说:“任何参与过研发活动的人都知道,不可能仅仅经过一次试验就开发出一个完美的东西。”

  有人批评说,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根本就无法抵抗潜在的、来自恐怖主义分子的威胁。拉姆斯菲尔德反驳说,如果美国什么都不做,就会处于更大的危险之中。

  他说:“有人认为,你应该什么事也不做,因为你不能什么事都做到。这纯粹是胡说八道。”(董志新)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