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俄罗斯媒体再爆普京布什交谈内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日 15:24 央视国际网络

  据“俄罗斯国家”网站和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站5月1日报道,俄美两国总统当天的电话交谈是应美方的提议,在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在五角大楼内部的美国国防大学发表演说的几个小时以前进行的。据一些专家原来的估计,布什打算在他当天晚上所做的这次演说中宣布美国开始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但布什的助手却否认说:布什没有这个打算。白宫发言人阿里·弗莱谢早些时候则宣布:布什将要在他的演说中建议美国的北约盟国共同建立导弹防御系统。

  在俄美两国总统的这次电话交谈中,布什首先向普京通报了他即将在演说中阐明的关于核裁军问题的基本观点。布什告诉普京:他将要以“保卫世界和平的新视角”为题发表演说。同时强调:美国不打算在战略稳定问题上做出单方面的决定。就是说,美国不准备不同莫斯科商量就单方面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对于布什所说的这番话,普京回答:“俄罗斯认为必须坚持1972年反导条约。”并且指出:根据这个条约,是禁止研制反导防御系统的。与此同时,普京表示:俄罗斯愿意在裁军方面同美国协调行动。普京说:必须共同努力进一步裁减核军备,减少潜在威胁的数量。同时指出:维护近30年来在裁军方面达成的协议非常重要。

  在电话交谈中,普京和布什还就调节地区冲突当中俄美两国如何协调行动,特别是就稳定中东局势可能采取的步骤交换了意见。

  最后,两国总统还谈及了拟议在今年夏季举行的俄美高层会晤的筹备工作。普京和布什商定:不管会晤在何时举行,双方就俄美关系和国际政治的迫切问题定期交换意见的做法一定要坚持下去。

  在给普京总统打电话之前,布什就反导防御问题已经事先同德国总理施罗德、加拿大总理克雷斯蒂安、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法国总统希拉克通过电话。这就是说,布什是在同美国的北约盟国协调完立场以后,最后才和普京通的电话。(中央电视台记者赵德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style=2&uid=2615417307&width=130&height=24&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