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喜迎新世纪首个建军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31日 00:42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7月30日电 广西4700万党政军民刚刚分享了抗洪胜利的无尽喜悦,又开始品尝新世纪第一个建军节的欢欣与鼓舞。八一前夕,共患难后的广西全党、全军、全民正以各自独特的方式迎接这个意义非比寻常的节日。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历来是军政军民大团结的最好体现。日前,广西区党委、区人民政府、广西军区郑重授予南宁市等53个市县(区)为自治区双拥模范城;授予兴业县等18个县(区)为自治区双拥先进县(区)。这一表彰成为全区党政军民献给新世纪第一个建军节的最好礼物。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在表彰大会激动地说:“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是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

  7月初,广西人民与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民兵役部队2万多名官兵共同奋战,经受住了百年一遇的洪水考验。在邕江、左右江、郁江、西江大堤等抗洪抢险第一线,军民共同谱写了一曲“誓与大堤共存亡”的英雄壮歌,再次证明了人民离不开军队,军队更离不开人民的不变真理。连日来,刚刚战胜洪灾的广西人民不忘人民子弟兵,争相走访驻军官兵。南宁市四大班子领导走进军营,把全市人民的最浓的情意,最亲切的慰问送给了人民子弟兵。邕城街头到处可见“祝解放军节日快乐”、“热烈庆祝建军七十四周年”的横幅和标语。邕城街头出现了人民群众慰问子弟兵的双拥热潮。共给官兵送去了30多万元的慰问品。

  “八一”前夕,在南宁广西人民会堂举行的军民庆祝“八一”建军节文艺晚会把广西党政军民喜迎建军节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以“抗洪”和“双拥”为主题的大型文艺节目,演出了新时期军队的风采,再次体现了军民团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无往信念。(吴瑕)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怭0000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