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库尔斯克”号上还有鱼雷 打捞工作仍将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31日 00: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海军7月30日承认,在沉没的库尔斯克核潜艇的第一艇舱里可能还有鱼雷。目前,俄罗斯方面正采取行动将“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打捞出海。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北方舰队发言人称:“在即将被切下的第一个隔间中没有发现含有爆炸物的鱼雷。但第一个舱内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含有爆炸物。目前,这一舱充满了金属碎片。”

  据悉,在“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时,其前端共装载了18枚鱼雷和24枚巡航导弹。

  潜水员们将锯下载有许多武器的“库尔斯克”号前端,然后再进行史无前例的行动,于9月中旬将这艘先进的核潜艇的残余部分从海中打捞起来。

  俄罗斯海军是在7月15日正式开始打捞这艘核潜艇的行动的。打捞前,他们宣称这艘潜艇在沉没时没有装载任何核武器。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于去年8月在巴伦支海因发生爆炸而沉没。到目前为止,这一系列爆炸的原因尚未查明。这一事故导致艇上的118名官兵全部遇难。(赵永飞)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