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反击台独专题 > 正文
评台湾当局领导人近期的“台独”谬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日 09:55 人民网

  连天 连伟

  4月25日,台湾当局领导人在接受香港某报专访时再次大放厥词,集中散布了大量“台独”言论,顾左右而言他,就是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他圆滑世故,巧舌如簧,采取惯用的狡辩手法,企图混淆视听,欺骗舆论。

  一年来的两岸关系明明是荆棘遍途,岛内“台独”势力甚嚣尘上,两岸关系遭到进一步破坏,他却声称自己上台以来“两岸关系没有恶化,没有退步”;台湾当局从美国讨来一批洋武器,明明是在垒起火药桶,加重台海危机,却说什么“有助于两岸军力平衡与台海的和平稳定”。这完全是在睁眼说瞎话。一边穷兵黩武大肆采购武器,一边施放烟幕瞒天过海,这一切都掩盖不住他挟洋自重、企图铤而走险搞“台独”的真实用心。

  台湾当局领导人曾自嘲“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综观他的言行,他的确是在演戏。上台之初,他煞有其事地装出一副“有诚意改善两岸关系”的样子,不时放出空洞的言辞,对岛内外、海内外统一的呼声虚与委蛇。我们对他“听其言,观其行”,听到看到的是一个继承了李登辉衣钵、顽固推行分裂路线的人,死抱其“台独”主张,一直在打“太极拳”,耍“空手道”,对改善两岸关系毫无诚意,成为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

  两岸关系果真“没有退步”吗?本来,新世纪的到来带来了新的契机,两岸关系有可能柳暗花明,然而,台湾当局领导人拒绝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否认92共识,两岸对话与谈判无法恢复。一年来持续的政治僵局,使台海上空阴霾笼罩。觊觎已久的外国势力见有机可乘,近来加紧制造反华事端,掀起反华恶浪,台湾当局领导人又立即加入合唱,心甘情愿地充当反华布局中的一颗棋子,不惜把台湾引向灾难,引向深渊。但是,惯于演戏的他,脸皮挺厚,又奢谈起“两岸关系没恶化”,其中自有不足为外人道的隐疾。他上台后,措政失误,内外交困,经济下滑,民怨四起,位子并不稳,日子也不好过。尤其是顽固坚持“戒急用忍”政策,受到岛内各界的强烈抨击。为了应付民众的压力,粉饰太平,他玩起了变身术,明明是他一手制造两岸关系新的危机,却又说两岸关系“没有退步”,好像这是他上台后有“功劳”,如此蛊惑人心,是想麻痹大众,以便他随心所欲、上下其手,等待机会“大干一场”。

  台湾当局领导人同他的前任一样,只要从国际反华势力的行动中嗅到一点什么气息,就迫不及待地跳出来加入合唱。平时,他极力渲染台湾面临“大陆军事威胁”,前一段更提出颇具挑衅性的“决战于境外”口号,并一再寻求购买更多、更先进、更具攻击性的武器。最近,洋武器定单落定,他抑制不住洋洋得意,一边向洋主子千恩万谢,一边又信口雌黄起来,竟诡称美对台军售是“为了维护台海两岸和平与稳定”,是“为了稳定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安全”。这完全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目的是欺骗岛内民众和国际舆论,“以武拒统”。台湾当局领导人一味地迷信外国的介入,以为只要依靠洋人洋枪就可以帮助他们实现“台独”梦想。这种媚外求荣的做法,只会导致两岸局势更加紧张,把台湾引入更加危险的境地,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他搬来一个火药桶坐在上面还自以为得计,不知是聪明过度,还是愚不可及?

  台湾当局领导人别有用心地散布“两岸关系稳定论”,宣称“台湾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但是,无论他如何变换手法,都掩盖不了“台独”的祸心。事实上,两岸关系因“台独”势力的猖獗正在继续恶化。一个不愿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人;一个依仗外国势力,声称“一定要使美国满意”的人;一个大搞“文化台独”,企图切断两岸历史文化纽带的人,当他大肆向外国购买先进武器、疯狂扩充军备时,他要向中华民族、向全世界传达什么讯息,那是再明白不过的了。遥望南天,乌云阵阵,台湾领导人铤而走险,正把台湾带向新的危机,值得海内外关心中华民族命运、关心中国统一的人士警惕!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1年05月01日第二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鏂版氮绠浠|骞垮憡鏈嶅姟|About Sina
鑱旂郴鎴戜滑|鎷涜仒淇℃伅|閫氳璇佹敞鍐
浜у搧绛旂枒|缃戠珯寰嬪笀|SINA English

All Rights Reserved 鏂版氮鍏徃 鐗堟潈鎵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