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下令撤消海湾战争时组建的四大军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6月27日  来稿

  伊拉克总统萨达姆25日发布命令,撤消在紧急战备状态下将伊拉克全国划分为四大军区的总统令,恢复原先正常的 军区划分。

  据伊拉克电视台报道,萨达姆是以伊最高权力机构革命指挥委员会(革指委)主席和武装部队总司令的身份,在给他 的副手革指委副主席,武装部队副总司令易卜拉欣的一封信中发布上述命令的。

  1998年12月16日美英对伊发动代号为“沙漠之狐”的大规模军事打击前夕,萨达姆曾发布命令,宣布全国处 于紧急战备状态,并将伊拉克武装部队在全国划分为四大军区:北方军区(包括脱离巴格达中央政府的3个库尔德自治省)、 南方军区、幼法拉底河中部军区和中部军区(包括首都巴格达),以防范和抗击美英的军事打击和武装入侵。革指委副主席、 武装部队副总司令易卜拉欣,革指委成员、前国防部长马吉德,革指委成员祖贝迪和现任国防部长艾哈迈德分别担任四大军区 司令。

  萨达姆的此次举动,引起了西方的关注。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rom #236 by system--> 信乐团_影音娱乐_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