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保加利亚纪念“四月起义”125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日 09:39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5月1日专电(记者谢学敏)保加利亚1日分别在科普里夫什蒂察和帕纳戈尤里什特等地举行集会,纪念反土耳其统治武装起义125周年。

  据保通社报道,保加利亚总统斯托扬诺夫出席了上述两地举行的纪念仪式,他从当年打响起义第一枪的传奇般的“第一枪桥”上走过,向当年参加起义的科普里夫什蒂察的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环。

  斯托扬诺夫在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称:“科普里夫什蒂察成了发起反抗奥斯曼帝国起义的第一个保加利亚城市,历史就是这样创造的”。“四月起义,不仅将作为一个恢宏的战役,而且还将作为保加利亚复兴运动的完美句号载入史册。”

  1876年爆发的“四月起义”开启了保加利亚民族解放运动的新时代,虽然遭到奥斯曼帝国的残酷镇压而归于失败,但它将“东方问题”提上了当时西方列强的日程,为1877-1878年俄土战争的爆发准备了条件。按照保加利亚旧历,起义发生在四月,因而史称“四月起义”。(完)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utlogin_layer.js" charset="utf-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