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庆祝海军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22:1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9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在庆祝海军节的祝词中指出,俄罗斯海军在历史上和将来都是俄国家力量的象征,必须确保海军应有的战斗力,必须用先进武器来装备海军,海军的强大有利于巩固国家安全、捍卫俄在21世纪的国家利益。

  据俄塔社报道,普京和乌克兰总统库奇马29日在俄黑海舰队的驻扎地塞瓦斯托波尔联合检阅了俄乌两国的海军舰队。普京在俄黑海舰队的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上发表谈话说,他已在本月27日签署了俄海军新构想。这一构想将成为俄国家海上管理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必将有利于提高俄作为一个海上强国的国际威望。

  当天,在俄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市附近的阿穆尔海湾,俄太平洋舰队举行了阅兵式。15艘各种水上舰只和潜艇参加了阅兵式。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参加了那里的阅兵式。

  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俄罗斯海军节。这一节日还是1939年原苏联政府在作出建立强大的远洋舰队决定时确定下来的。(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