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低调庆祝海军节 缅怀库尔斯克号死难将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20: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莫斯科当地时间7月29日(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为了缅怀在“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事件中死难的军士,俄罗斯海军今天以一种低调的方式庆祝了海军节。“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所属的俄罗斯北方舰队取消了传统的海军阅兵活动,这还是历史上的第一次,此举的目的是为了表示对死难者及其家属的尊敬之情。

  俄通-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波波夫将军的话称,“我们认为,在“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事件即将迎来一周年纪念之际,举行庆祝活动会冲淡我们对死难战友的怀念,这是不合时宜的。我相信,人们会理解我们的,因为这是一个非常人性的决定。”

  去年8月12日,俄罗斯海军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因不明原因爆炸而在巴伦支海底沉没,船上118名船员全部遇难。迄今为止,俄罗斯官方的调查人员仍未发布正式的调查结果。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打捞“库尔斯克”号核潜艇。

  俄罗斯海军一位发言人称,潜水员已经在“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船体上切割了一个新的洞,并将提升潜艇用的缆绳绑在了船体上,准备在9月份将潜艇打捞出水面。(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俄潜水员首次潜入“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残骸 (2001/07/24 10:24)
快讯:俄罗斯潜水员首次进入库尔斯克号的残骸 (2001/07/24 07:49)
“库尔斯克”号打捞工作进入重要阶段 (2001/07/23 19:35)
潜水员将开始水下切割库尔斯克号潜艇的工作 (2001/07/20 16:00)
俄潜水员下水作业 开始在“库尔斯克”号上作标记 (2001/07/22 15:34)
真相只有一个--“库尔斯克”号失事谜团即将破解 (2001/07/20 09:2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