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巴冲突再起 以警方进入清真寺抓捕肇事人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19: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以色列警察与穆斯林教徒发生冲突。

  耶路撒冷当地时间7月29日(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以色列警方发布消息称,耶路撒冷清真寺的穆斯林教徒向在附近进行礼拜的犹太教徒投掷石块,以色列警察于是进入了清真寺,并向穆斯林教徒投掷了炫目弹。在以色列警察与穆斯林教徒的冲突中,有七名巴勒斯坦人和六名以色列警察受伤。

  来自以色列一家广播电台的消息称,正在礼拜的犹太教徒遭到了穆斯林教徒的石块攻击,一些人将塑料椅子举在了头顶,以防被石块砸中。得知这一消息后,上百名警察进入清真寺抓捕投掷石块的穆斯林教徒。

  今天早些时候,以色列警方曾阻止了一小群犹太教极端分子前往阿克萨清真寺附近游行,那里对于犹太教徒和穆斯林来说都是圣地。这个犹太教极端组织名为“圣殿山忠诚者”,他们打算在清真寺地区举行仪式,象征性地为犹太教“第三圣殿”奠基。目前,这一地区有两座清真寺,其中一座远近闻名。

  警方虽然阻止了他们的游行,但却允许他们在耶路撒冷旧城城墙外的一个停车场举行一个简短的仪式。这个组织于是将一块大石头放在了那里,以此作为为圣殿奠基的象征。仪式过后,为了避免激怒穆斯林民众,警方将大石块抬走。但“圣殿山忠诚者”极端组织的大约30名成员却到清真寺门外举行了示威活动,当时清真寺里面大约有2000名穆斯林教徒正在祈祷,于是双方发生了冲突。(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以色列军警在东耶路撒冷老城加强警戒 (2001/07/29 18:01)
以色列将阻止重建犹太教圣殿计划 (2001/07/29 12:50)
以将在耶路撒冷建新教堂 巴以面临“最后决战” (2001/07/29 12:28)
以色列直升机再次用导弹袭击巴勒斯坦兵工厂 (2001/07/29 09:2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